2019年1月中国重卡市场分析:迎来开门红 销量9.6万辆创1月史上第二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3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重卡市场可谓大放光彩,销量激增、连破百万。2019年,大家对重卡市场也是寄予厚望,那么新年首月市场表现如何呢?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约为9.6万辆,环比增长近两成,同比略有下滑。虽然同比有所下滑,但与去年下半年的低迷行情相比,1月的销量也算喜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事实上,1月份9.6万辆的销量在重卡市场中当月月度销量史中排名第二,第一的为2018年1月的10.96万辆。1月重卡市场销量不俗却不敌去年同期是为何呢?主要原因有一是受今年春节较早的因素影响,公路运输市场淡季也较早,重卡消费需求放缓,无法提振销量。而部分厂商、经销商为满足年后的旺季需求提前备货,带动1月重卡销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1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非一汽解放莫属,销量达3.25万辆,远超排名第二的中国重汽的1.4万辆,但值得两者1月销量同比均出现下跌。除了一汽解放、中国重汽以外,东风集团和陕汽集团排名随后,销量分别为1.3万辆和1.1万辆。1月,重卡市场仅以上四家车企销量过万辆。

整体来看,1月多家车企销量同比下滑,前十排名中仅上汽红岩、华菱汽车、徐工汽车呈现增长。

2019年重卡市场预测

2018年重卡市场再创新高,累计销量将近115万辆,表现亮眼。从1月重卡市场销量来看,2018年年末的增长趋势延续至2019年,利好因素为1月重卡市场带来较好表现。

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到,2019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地区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的中重型货车100万辆以上,这将带来重卡消费需求。此外,新能源重卡的优势在环保治超政策、燃料能源价格、公路运价低迷等背景下凸显,2019年天然气重卡需求继续保持上升,将成为市场的一大增长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