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费政策利好5G商用 5G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呢?(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2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5G手机发出微博,再到春晚5G直播,而后运营商加快布局5G商用,5G技术的发展迎来新阶段。为了进一步促进5G技术的推广、应用,新发布的促进消费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此次《实施方案》从六大方面提出促进措施,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进一步优化供给。六大方面包括: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在第五项即扩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高品质消费需求中提到,要扩大升级信息消费。加快推出5G商用牌照。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推动开展信息消费体验周、城市行、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推广典型案例经验,培养信息消费习惯。

5G市场有多大?

这一举措无疑利好5G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加快市场布局,扩大商业规模。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5G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融合,在多个领域展开应用。5G的关键技术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频谱接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最终应用在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