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曾投资拼多多的高榕资本近三年战绩不断 累计147个投资案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2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榕资本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新兴的风险投资机构,管理着四支美元基金和三支人民币基金,基金总额折合约150亿人民币,专注于TMT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高榕资本的出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主权基金、美国顶级高校基金、全球最知名的家族基金、欧洲皇室基金和养老基金、全球领先的母基金、亚洲顶级母基金,也有诸多成功企业家,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小米、分众、唯品会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创始人,他们将为投资公司提供宝贵的行业资源、创业经验和国际化的视野。

高榕资本主导投资了多家优秀公司,包括拼多多(NASDAQ:PDD)、虎牙直播(NYSE:HUYA)、华米(NYSE:HMI)、蘑菇街(NYSE:MOGU)、乐心医疗(300562.SZ)、美团点评(03690.HK)、平安好医生(01833.HK)、中融金(被奥马电器收购)、深鉴科技(被赛灵思收购)、钱袋宝(被美团点评收购)、凡普金科、贝贝网、乐其电商、DotC、Nuro、依图科技、石头科技、天壤智能、追一科技、虎博科技、OasisLabs、备胎好车、量化派、水滴互助、Testin云测、斗米、BIGOLIVE、蛋壳公寓、钱大妈、完美日记、优客工场等。

为让投资者了解更多情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高榕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47个投资案例介绍》。报告显示,高榕资本近三年投资战绩,被披露投资事件78件,走到下一轮投资的公司20家,连续投资公司8家等。

从高榕资本投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支付占比最高累计投资21次,企业服务占比18次,电子商务14次,人工智能投资约11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培训投资10次,其他领域还涉及硬件、生活消费、房产、医疗健康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资行业次数占总投资次数的74.52%。可以看出高榕资本主要以金融支付行业为主。

从高榕资本投资轮次分布来看,天使轮占35次,A轮投资占61次,B轮占26次、C轮投资占5次等。主要还是集中在A轮、天使轮。其中天使轮、A轮、B轮投资次数占比为82.99%。

从高榕资本投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占71次,上海投资占38次,广东投资17次等,在江苏、浙江等地也投资着一些领域。

详细报告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高榕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47个投资案例介绍》全文,下载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d2948b28478a4322a5a51399fffd369d/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