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国市场布局及产品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1 14: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零部件是构成汽车配件加工整体的各单元及服务于汽车配件加工的产品。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随着经济和全球市场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工业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近年来,跨国汽车公司的生产经营由传统的纵向一体化生产模式逐步转向以开发整车项目为主的专业化生产模式。随着新兴市场汽车消费的迅速崛起,国际领先的零部件生产巨头纷纷涌入新兴市场并积极实施本土化战略。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中国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的市场中表现亮眼,销售额持续增长。同时也有许多国外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布局国内市场。

大陆在国内布局情况

大陆简介:大陆集团是德国运输行业制造商。主要产品为轮胎,制动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喷射系统,转速表,以及其他汽车和运输行业零部件。该公司总部设在德国汉诺威,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

2018年7月,大陆集团宣布公司将分为三大板块,即动力总成、汽车以及橡胶,并形成三个独立的控股公司。目前,大陆集团旗下有两大事业部,为汽车和橡胶。前者分为底盘与安全、内饰和动力总成三块业务,后者分为马牌轮胎和康迪泰克两块业务。

目前,大陆集团在国内共设有27处生产基地、17个研发中心。大陆在沈阳、天津、芜湖、合肥、重庆等地布局,涉及产品包括离合器、变速箱、轮胎、传感器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