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旅游业市场规模预测:旅游收入将超6.5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01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我国旅游消费持续增长,全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达55.4亿人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48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5.99万亿元。2018年各地积极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面展开;旅游景区动态管理不断加强,新推出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批景区受到取消等级和警告处理;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有声有色,五好讲解员建设试点启动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初见成效;新推出9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旅游厕所革命也取得了新成果,年度计划基本按期完成。

从2012-2018年旅游行业数据来看,全国旅游收入保持着两位数稳定增长。2014年全国旅游收入达3.73万亿元,同比增长26.4%,达到近几年来增速峰值,2015年增幅相对有所放缓。随着近年来,政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冰雪旅游等,2015-2018年中国旅游业收入增速不断提高。

综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旅游业发展态势,2019年旅游经济运行预期为相对乐观,旅游经济将总体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60.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6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5%和10%。入境旅游人数1.43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96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和2%。国内居民出境旅游人数约1.66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1%。全年将实现旅游总收入6.52万亿元,同比增长9.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我国宏观经济和居民收入大概率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新一轮个税改革和中央一系列促进和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政策促进下,旅游消费活力将进一步蓄积和释放。2019年文旅融合经济效应将开始释放。但国际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国内旅游投资增长乏力,企业债务风险时有发生,居民负债和高杠杆可能挤出社会消费。2019年我国旅游业发展将突出表现为:有消费意愿,但消费决策更加谨慎;有创新意愿,但经营成本更加高企;有促进政策,但让市场“有感”更加困难;有融合大方向,但路径和主体有待进一步明晰;有合作机制,但不确定性显著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旅游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