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光学眼镜架产量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30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中国人口增加以及眼镜网络零售的时代来临,多功能眼镜产品推陈出新,眼镜不在作为唯一的防近视而存在,时尚、新奇、多功能近几年成了眼镜的另一特点。伴随着光学眼镜的不断发展、光学眼镜架产值也在不断上升。

据数据显示,2013-2017年中国光学眼镜架产量从5.23亿件增长到5.57亿件,中国光学眼镜架的产值从178亿元增长到2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2014-2016年增长率较低,是由于欧洲国家经济下滑导致出口值下降。伴随着欧洲快速城市化及预期经济复苏将推动中国光学眼镜架生产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运动眼镜及太阳眼镜的需求不断增加。随着越来越多人参与户外活动及体育赛事,运动眼镜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需求不断上升。开办在2019-2022年期间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等重要体育赛事将鼓励大众参加如滑雪等的冬季运动,这将有助于增加对运动眼镜等相关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对视力保健的意识不断提高,太阳眼镜因阻挡有害紫外线(例如UVA、UVB)的特性而在全球市场上变得更加流行。此外,太阳眼镜亦被视为一种时尚产品,而豪华及高端品牌推出具有独特设计的太阳眼镜,加上由名人带来影响及时装展览活动亦展示出太阳眼镜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配搭。市场对运动眼镜及太阳眼镜的需求将增加。

因此,预计2019年中国光学眼镜架的产值将达到231亿元,产量将到6.07亿件。未来三年中国光学眼镜架产值将以5.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有利因素

政策支持

特别是浙江及广东是眼镜制造的主要地点,拥有从材料供应、生产至装配的完善产业价值链,而政府通过提供土地及低税率向眼镜制造商提供支援。尤其是,深圳市政府已颁布《推进眼镜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及《深圳横岗眼镜产业集群三年规划白皮书》,以推动眼镜制造业的发展。此外,浙江瓯海区政府于2017年颁布《促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新十条政策》,预计未来三年投入人民币50亿元发展眼镜之乡。

“一带一路”促进光学眼镜架贸易发展

作为世界光学眼镜架的主要制造国,中国的眼镜制造商,特别是位于深圳的眼镜制造商,通常作为欧洲各国及北美品牌拥有人的原设备制造商,欧洲各国及北美亦为中国及香港眼镜产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推出一带一路倡议乃提出各国在建议路线上的经济合作,并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之间的贸易业务。具体而言,中国光学眼镜架的制造商及出口商可能会将其地理覆盖范围从欧洲各国扩展至东南亚等其他地区。

发展趋势

推出多功能眼镜产品。消费者期望其配件具有更多功能,制造商一直尝试采用新技术以满足要求高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发明智能眼镜,将新技术应用于眼镜。除在镜片的角落添加额外的信息显示外,其亦为客户提供一种听音乐的新方式。配置在眼镜架架中的骨传导声音系统连接至用户的智能手机蓝牙设备,通过振动将声波传输到头骨。由于该技术将不会在听音乐时完全阻挡外部声音,因此在用户用于户外活动时将会更加安全及更具警觉性。预期在眼镜架内亦会装置降噪麦克风,方便用户接听电话,使用户在户外活动过程中亦可享受高质素的音效。眼镜架亦可安装内置摄影机,以便用户记录他们的生活点滴。上述技术为眼镜用户提供整全的用户体验,并且预计眼镜附设更有趣的功能将成为未来的市场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眼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