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分析:自主乘用车销量下滑 上汽成大赢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30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8年汽车工业总体运行平稳,受政策因素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产销量低于年初预期,全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

上半年,除2月份外,其余月份销量均高于上年同期。下半年,汽车市场连续出现负增长,全年增速下降至2.8%。累计增长率下半年持续下降,总体压力较大。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低迷,自主品牌车企也表现不足。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品牌汽车企业销量第一的为上汽集团,累计销量294.6万辆。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为上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东风公司、北汽集团、长城汽车、奇瑞汽车、中国一汽、广汽集团、比亚迪。

上述十家车企合计销量达1156.67万辆,占中国品牌车企销量的81.63%。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