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一览:1个国家级项目 17个省级项目(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田园综合体”横跨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与中国休闲旅游经济发展两个领域,将成为今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大方向。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在城乡一体格局下,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中国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

2018年5月山东在全面总结该省朱家林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全国现有田园综合体建设模式,研究制定地方相关标准,并在全国率先发布了《田园综合体建设规范总则》《田园综合体建设规范规划编制指南》《田园社区建设规范》《乡村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规范》等4项地方标准。山东率先制定发布的这4项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以“标准化”指导田园综合体建设,探索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农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山东省作为农业大省,目前规模化开展乡村旅游的村庄约3332个,乡村旅游经营户达7.8万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数量居中国第一位,具有良好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基础。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山东省已有1家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和17家省级田园综合体。具体项目信息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以促进乡村振兴。同时面临着在决策和规划中对产业不熟悉和产业数据的缺失等问题,而中商产业研究院在产业规划项目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强大的数据库信息,为田园综合体规划提供了专业的研究咨询服务。中商具有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旅地产、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