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资机构独角兽捕获数量Top10排名:红杉资本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8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据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186家独角兽企业整体估值总计超5万亿人民币。蚂蚁金服、今日头条和滴滴出行分别位列榜单前三,其中,蚂蚁金服估值高达10000亿元,保持上年排名不变。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在大中华范围内收录共计186家独角兽企业,2018全年发现97家新独角兽企业,完成IPO退出榜单24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3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4家。其中,四季度新晋独角兽企业有11家,因完成IPO退出榜单的企业总计5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1家;三季度新晋独角兽企业34家,完成IPO退出榜单10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1家;二季度新增19家,完成IPO退出榜单8家,被收购退出榜单2家;一季度新增独角兽企业33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3家。

从投资机构独角兽捕获量来看,据不完全统计,红杉资本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共计49家,为2018年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最多的机构;其次,腾讯系和IDG分别捕获30家和21家而排名第二和第三;排名前十的投资机构其捕获量均超过10家上榜独角兽企业。以下是2018投资机构独角兽捕获数量Top10榜单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