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深圳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8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五次发布“独角兽指数”。榜单是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优秀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在大中华范围内收录共计186家独角兽企业,2018全年发现97家新独角兽企业,完成IPO退出榜单24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3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4家。其中,四季度新晋独角兽企业有11家,因完成IPO退出榜单的企业总计5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1家;三季度新晋独角兽企业34家,完成IPO退出榜单10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1家;二季度新增19家,完成IPO退出榜单8家,被收购退出榜单2家;一季度新增独角兽企业33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3家。

据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186家独角兽企业整体估值总计超5万亿人民币。蚂蚁金服、今日头条和滴滴出行分别位列榜单前三,其中,蚂蚁金服估值高达10000亿元,保持上年排名不变。在186家独角兽企业中,19家独角兽企业过去一年估值增长一倍以上,其中今日头条、快手和美菜网估值增长最快,都上涨4倍;其次是达达-京东到家,增长329%;再次是商汤科技和微医,都增长3倍。

从深圳上榜企业来看,2018年深圳共有15家企业上榜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其中有7家为新独角兽企业。微众银行在深圳独角兽企业中排名第一,企业估值达1500亿元;微众银行在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中排名第5,排名与去年相比上升8位。其次,大疆则以1000亿元的估值位列榜单第二,大中华区独角兽第6,与上年排名相比上升2位。以下是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深圳篇)详细情况: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深圳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