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医药行业医疗器械相关政策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6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消费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8年,中国医药行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仿制药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实现进口替代。预计2019年药品零售额将进一步增长,生物制药进入黄金时代。

药品零售预测增长。化学药品原药和中成药产量增加,医药制造业企业规模扩大,药品零售持续增长。2013年药品零售2607亿元,2014年突破3000亿元,2017年再创新高,零售额突破4000亿元。2019年预计达到4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医药行业可分为药品研发、药品生产、药品应用三个领域。从药品研发领域来看,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推进行业优先审评审批、加快进口药品国内上市、加入ICH、药品上市许可人、化药注册分类变更等。

以下为医药行业药品应用端主要政策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药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