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域电商GMV百强榜单发布 浙江县域电商上榜数量最多(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4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8日,阿里巴巴发布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GMV百强榜单。据榜单显示,在全国前十强名单中,浙苏闽三省包揽了全部名额,其中,浙江共有5地上榜,分别是义乌市(第一),永康市(第三),慈溪市(第四),海宁市(第五)和桐乡市(第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淘宝村越多,县域经济越强。”排名前十的县域,依靠的是它们背后的586个淘宝村。这个数字,占全国淘宝村总数的近两成。以处在榜首的义乌为例,其淘宝村数量是全国最多的,共有134个。

全国有28个县的淘宝村数量超过20个,其中浙江占了13个。淘宝村最多的10个县(也就是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浙江占了7个。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浙江共有1172个淘宝村,128个淘宝镇,均居全国首位。

此外,除上述进入十强的五地外,浙江还有其他31个县域登上了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GMV百强榜,包括苍南县,瑞安市,温岭市,乐清市等。百强榜中,金华市上榜县域最多共有6个,嘉兴,台州和温州分别有5个,宁波4个,杭州,绍兴和湖州分别有3个,丽水和衢州各一个。其详细名单如下:

浙江省入围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GMV百强名单(共36个)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浙江省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