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百强产业园区前三从未变动 历年国家级产业园区百强汇总(附详细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4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园区的具体形式多种多样,主要包括高新区、开发区、科技园、工业区、产业基地、特色产业园等以及近来各地陆续提出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等。

据数据显示,2017年375家两类国家级产业园区合计GDP为18.6万亿元,超过同期全国GDP的五分之一;税收收入3.3万亿元,接近同期全国税收收入的四分之一。同时,两类国家级产业园区发展回稳;2017年,两类国家级产业园区的GDP同比增加8.8%,高于全国GDP增速近2个百分点,其中经开区增速为9.9%,高新区增速为8.3%;税收收入同比增加12.6%,高于全国上缴税收增速近2个百分点。

在2018年12月3日,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和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暨《园区不惑——中国产业园区改革开放40年进程》出版发布会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国家级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竞争力百强榜单”。据了解,榜单是采取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评价体系指标评价而得出100强产业园区,其具体评价体系指标如下:

评价体系指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