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迎新机 探索2019年海南省特色小镇发展方向及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3 15:00
分享:

(2)体育小镇

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除了为当地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外,也是一个十分适合发展体育运动的地方。沙滩运动、水上运动、赛马运动、航空运动、游艇游钓等均是海南省积极发展的项目,而更好的将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载体是特色小镇。

《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提出打造体育运动休闲度假小镇,基于海南的丰富旅游资源,体育小镇可细分。

康体型体育小镇

康体型体育小镇主要突出当地养生资源特色,打造良好的养生环境。同时以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健康养生为目标,结合旅游、疗养等方式形成的康体型小镇,康体型小镇是体育与大健康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型体育小镇

休闲型体育小镇以休闲、体验为目的,提供多样的体育休闲运动。根据当地的生态环境不同,小镇的运动主题也不一,海南省主要以水上、沙滩、户外运动等为主。

一般休闲型体育小镇会以一个或多个资源项目为核心,通过参观、休闲体验等多种方式让游客参与其中。同时,小镇的生态环境结合运动主题可以打造特色的旅游资源,满足旅客的多重需求。

休闲型体育小镇一般依托景区而发展,与旅游相结合。此类小镇的受众范围广,从个人运动爱好者到家庭休闲体验旅游都可满足,因此小镇的基础设施应当匹配不同游客需求。此外,考虑到辐射范围内的受众数量及消费频率,休闲型体育小镇一般选择建立在城市圈周边或大型旅游目的地的路线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