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无人机印尼首飞 一文看懂中国物流无人机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3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京东集团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宣布,京东物流无人机成功实现在印尼首次飞行,这也是中国物流无人机在海外的首次成功飞行。

据了解,此次在印尼完成首飞的京东无人机目前已经在中国国内8个省份内开展了常态化运营,飞行里程超过12万公里。

此外,由京东无人机组建的首个全国性公益无人机救援队也已于2018年5月正式成立;去年7月北京汛期连降暴雨,京东曾出动无人机协助政府开展灾情勘测以及应急物资运输工作,配合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救援。

而印尼同时也是京东集团海外战略第一站。自2016年3月京东印尼站运营以来,京东在印尼的商品已发展到19个品类、127个子品类,SKU超过35万,服务超过2000万用户,创造了超过4000个就业职位。京东印尼大部分出售商品均存放在自有仓库,配送服务覆盖7大岛屿、483个城市和6500个区县,随着更多仓库投入使用,85%的订单可以在1天内收到。

物流无人机产业链分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流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