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出炉:共153个(附全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2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出农业农村对金融的巨大需求,必将成为金融投资新的热点和增长点。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20字”的总要求,制定了到2050年的奋斗目标,突出体现了乡村振兴的全面性、长期性,强调了优先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迫切性。日前,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峰论坛表示,这里面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非常值得超前谋划,进行战略布局和长期经营,寻找多种形式的合作机会、合作方式和合作途径。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只有产业兴旺了,乡村才能够聚拢人气、带动就业、激活市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农业发展正在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大宗农作物的种植、畜禽水产、特色种养等现代种养业不断地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绿色发展成为中国农业发展的一个新的特征。所以这些方面,都日益成为优质投资的标的,当然也更加迫切需要金融进一步加力助推。同时,今天的乡村产业,已经是远远突破了传统农业和手工业范畴,伴随着乡村价值的彰显、乡村功能的拓展、农业和现代产业元素的跨界配置,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一二三产业间深度交叉融合,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乡土产业、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的发展。

经过研究看到,越是中西部所谓的相对欠发达或后发达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增加值比东部地区的县更高。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工作。经各地申报、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确认天津市蓟州区等153个县(市、区)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