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旅游经济预测: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超5.5万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1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全球宏观经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油价上涨、美元普遍升值等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稳中微降。日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

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21.0亿人次,较上年增加5.8亿人次,增速为5.0%。与2017年相比,增速下降0.7个百分点;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3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1%,较上年下降0.4%。《报告》称,世界各大机构调低对经济增长的预期,2018、2019乃至2020年增长率,基本都调低或者降低了0.2%-0.1%。预计2019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5.5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

数据来源:《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旅游经济作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特性凸显。2012年之前,全球旅游经济表现出更高的敏感性,全球GDP的微小变化对应的是全球旅游总收入的剧烈变化。据测算,2018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速与GDP增速(世界银行)一致,2019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速比GDP增速高出0.7个百分点。预计2019年全球旅游收入占GDP比重为6%。

数据来源:《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