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民收入预计超过14600元 2019全国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1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之年。1月18日农业农村部举办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这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职责,一年多来,农业农村部统筹推进农村改革、农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2018年粮食总产达到13158亿斤,农民收入预计超过14600元,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2018年,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农民经营性收入带来新的增长点。

2018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5789万吨(13158亿斤),比2017年减少371万吨(74亿斤),下降0.6%。全年粮食产量虽有所下降,但减幅不大,仍处于高位水平,属于丰收年景。2018年农民收入增速有望达到6.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