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场5G+真4K体育赛事直播 2019年5G市场将有何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1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8日晚,CBA常规赛第32轮北京首钢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控股开赛,此次比赛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咪咕公司联手在5G网络环境下用真4K全程直播本场比赛。据悉,这场直播打造全球首场5G+真4K体育赛事直播。

5G技术发展快速,商业化阶段正在不断的推进。去年,5G技术的研发、应用达成了多项成果,今年的5G技术又将有何发展呢?

2019年5G市场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5G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融合,在多个领域展开应用,尤其在汽车领域加快布局。5G的关键技术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频谱接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最终应用在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

而5G+4K技术的应用可以为电视直播、手机直播等平台带来全新体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5G技术标准的不断完善,2017年3月,3GPP通过5G加速提案,即2017年12月完成、2018年3月冻结非独立5G新空口标准,2018年6月完成、9月冻结独立5G新空口标准。此前,第一版的5G标准已发布,据悉2019年将发布第二个5G标准,届时在网联车、智能工厂等领域的应用将加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