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景气指数下滑 文旅小镇发展却遇新机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8 17:31
分享:

(2)文旅小镇有何特征?

文旅特色小镇的最初形态是以江南六大古镇和丽江古城、平遥古城等为代表的古城古镇,这个时期对古城古镇以观光为主。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高,文旅特色小镇从单纯的观光游升级为休闲度假游,袁家村、彝人古镇等新建文旅小镇出现。

2014年,浙江省首次提出“特色小镇“,由此有了“文旅特色小镇”的概念;到2015年,部分文旅特色小镇已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文旅特色小镇向成型阶段转变。自2016年开始,国家及地方层面陆续公布特色小镇培育目标,其中文旅特色小镇占比最多,文旅特色小镇开始转向全面发展阶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文旅特色小镇,是以文旅产业为核心产业、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的特色小镇,依托区位、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特色产业、特色社区等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并使之与其他相关产业、居住社区、其他旅游区(或风景区)发生交互关系的特定区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