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养老模式大势所趋 我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项目地区分布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8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国家越来越重视养老产业的发展,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逐步完善老龄人口相关社会保障制度,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发展,大力繁荣老龄消费市场,积极促进居家社区,医养结合等养老模式。而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产物,是解决中国养老产业结构失衡问题的一剂良方。智慧养老是指利用信息技术等现代科技技术(如互联网、社交网、物联网、移动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围绕老人的生活起居、安全保障、保健康复、医疗卫生、娱乐休闲、学习分享等各方面支持老年人的生活服务和管理,对涉老信息自动监测、预警甚至主动处置,使这些技术实现与老年人的友好、自主式、个性化智能交互。

2017年和2018年工信部、卫健委等部门相继公布了两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名单,经整理发现,国家大力推广的智慧健康养老项目主要集中四川、浙江、上海、山东、辽宁和河南六个省市,试点项目数量超过20个。各地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以及示范基地数量分布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