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乡村振兴村民满意度调查:生态宜居环境基本形成 九成村民对产业发展满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8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科学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北京市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对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了新部署。为全面了解北京市推动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倾听农村居民对当前乡村发展的评价及诉求,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决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全市涉农区范围内开展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专项调查。调查以全市13个涉农区为总体,采用多阶段抽样、随机拦访方式,对118个村及1180个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出台了《关于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的意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2014-2020年)》等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举措,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改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