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回望及2019年销量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5 18: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下半年开始,智能手表的中国市场热潮逐步显现出来,这波热潮是由对电子产品更认同的85后人群所引爆的。

目前,儿童智能手表的市场格局已经基本稳定,小天才、小寻、360、智力快车等品牌已经遍布线上和线下渠道,并且已经获得大众的认可,新的品牌很难再有太多的市场机会。

相反,成人智能手表市场前景巨大,主要因为功能还在不断增加,除了现今的运动、健康、支付、语音助手等功能,未来还有可能成为5G万物互联的一个入口和节点。

据数据初步统计,2018年中国智能手表(不包括儿童智能手表)总销量在205万支,同比增长了63%,智能手表品牌超过500个。2019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还将保持55%的增长幅度,达到320万支,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还也将保持在50%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智能手表销量不断增长。据IDC预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完善,预计2022年智能手表的全球出货量有望翻倍,达到1.904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中国智能手表市场的爆发,过往只专注于海外市场的智能手表方案商和厂家,也开始启动中国市场。随着更多厂商和产品的参与,智能手表在外观时尚性,以及功能和场景上将会大幅革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手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