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商能否突破市场困局?汽车新零售将如何发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5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产销量持续攀升,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消费大国。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汽车产销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近年来,国内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更是多次创下新高。

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带来了很多机遇,同时也有诸多挑战。2018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车市产销量出现下滑。其中,据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显示为66.1%,环比下降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8.3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低迷行情下的车市没有以往那么好卖了,汽车电商新零售能否在逆势中突破困局?

日前,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发布了全新战略,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汽车销售市场能否迎来新格局?

汽车市场的机遇与困局

2009年,我国汽车产量首次突破千万,以1379万辆的成绩排名全球第一。自中国跃居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以来,汽车工业保持稳定发展,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到2017年已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为近十年最高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在各种机遇、挑战中获得不少成就。汽车消费提升,国民的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名副其实的汽车消费大国。其中,二手车流通市场同样保持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连续第三年创下新高,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行业前景广阔。

车企方面,国内的汽车企业的地位大大提高,自主品牌车企在国内外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此外,新能源汽车也得到大力的推广,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自主新能源车企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据一定的份额。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中,北汽新能源EC更是位列全球前位。

但在2018年车市迎来困局,产销量出现下滑。2018年,我国汽车产业面临较大的压力,产销增速低于年初预计,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增速趋缓,增幅回落。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8年汽车市场下滑一方面由于购置税优惠政策全面退出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中美贸易战,以及消费信心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仍面临较大的压力,汽车销售市场面对如此重压该如何突破困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