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构建“一核两极三区”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2025年初步建成智慧健康生态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1日,海南省政府发布了《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海南省将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推动医、药、游、养、体、食与新一代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健康人居、健康金融科技等深度融合发展,建设世界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健康产业强省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一、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目标

海南省健康产业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发展理念。以先进医药业为支撑,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健康农业三大产业联袂推进,“医、药、游”三大重点领域联动互促,以游带医、以医带药、以药促游,不断优化、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到2025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健康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该《规划》将分阶段实施,2019-2020年为夯实基础,提质升档阶段;2020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的5%;2021-2025年为全面发力,加速发展阶段;2025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比为10%。具体来看:

——2019-2020年,是海南省健康产业夯实基础、提质升档阶段。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智慧健康生态岛相关基础设施,加快升级区域服务综合配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推动高端医疗服务、国际健康旅游、互联网智慧健康、康复疗养等重点领域和特色优势产业率先突破,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健康服务供给显著扩大,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全省健康产业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基本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医疗服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海澄文、大三亚等健康产业集聚区域组团联动发展取得突破。健康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达到5%,形成支柱产业。

——2021-2025年,是海南省健康产业全面发力、加速发展阶段。主要任务是大力推进健康产业高水平融合集聚和全方位创新突破,大幅提升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健康服务领域重点产业高水平发展基础上,着力实现健康制造业做大做强和健康农业特色发展,基本形成一二三产高效协同、高质量发展的健康产业体系,海南健康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健康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达到1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