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分布形成“一核多极”格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2 18:40
分享:


从企业分布地区来看,上海市集成电路企业主要集中在浦东地区,分布了57家企业,占企业数量的63%,松江区分布6家,闵行区和嘉定区分别有5家集成电路企业。中心城区分布14家企业。占比为14%。宝山区和青浦区分布数量最少。

2019年上海各区集成电路企业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空间分布情况来看,形成了“一核多极”的空间分布格局。“一核”是指以浦东新区为核心,多极是指多个地区分散发展。其中芯片制造集中区为浦东新区、松江区、嘉定区为主。

2019年上海市集成电路“一核多极”空间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阿里巴巴、紫光集团等入驻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

10月29日,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就组织召开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筹备工作专题会。根据初步规划,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位于浦东张江科学城,将依托周边龙头企业,发挥上海芯片制造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齐备的优势,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成长平台、集成电路人才施展平台、集成电路资本投资平台”,成为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业规模最大、人才数量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聚集区,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紫光集团、阿里巴巴等成为首批入驻园区企业。

目前,张江聚集了多家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企业,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华大半导体、紫光展锐、上海微电子装备、盛美半导体、上海凯世通等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上海集成电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