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分析 浦东新区企业占比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19:22
分享:

从企业分布地区发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浦东新区、徐汇区和闵行区,分别汇集了28家、24家和17家。另外在杨浦区分布了9家工业互联网企业,静安区和普陀区也分别分布了8家企业。嘉定区则只有6家工业互联网企业。

2019年上海各区工业互联网企业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空间分布情况来看,其中4个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在嘉定区和宝山区的属于创建中。

2019年上海市工业互联网“1+4”空间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本地企业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

宝信软件:公司大力推进智慧制造相关产品研发与项目落地,在推广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应用、多基地分布式平台及相关应用系统上线、工业大数据平台xInsight结合应用实施推广、工序一贯质量分析、云端大数据应用服务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

汉得信息:公司目前已与亚马逊、华为、微软等建立了云合作关系,跟阿里巴巴、腾讯在一些特定行业上也有合作,公司的两款主要SaaS产品汇联易和云SRM市场反应强烈,公司自有的云管理平台-汉得融合云治理平台(HCMP),着力于为企业打造物联网和云方向的综合解决方案。

维宏股份:公司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目前的“维宏云”平台,利用公司主营产品的网络化,实现机床的联网功能。

鼎捷软件:公司成为第一批进入"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的企业;并入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发布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百强提供商"之列。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上海工业互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