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分析 浦东新区企业占比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19:22
分享:

从科研院所来看,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科研院所主要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华东电信研究院、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上海临港智能制造研究院。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功能平台来看,主要有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功能型平台这两家平台。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协会联盟来看,主要有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上海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分布集中

从企业来看,主要集中在中心地带。但其他周边地带也零散地分布着一些企业。据数据显示,上海现有工业互联网企业已超130家,其中服务领域占据43家,平台领域占据37家,工业APP领域19家。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