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何不是民族品牌?华为小米实力大比拼(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16:23
分享:

市场表现分析

手机出货量:华为稳居世界第二 小米发展速度快

近几年,华为手机业绩持续攀升。华为消费者业务12月25日宣布,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突破2亿部,在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4.6%。与2017年的1.53亿部相比华为在2018年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近三分之一。

从2010年的300万手机销量到如今的2亿台,增长约66倍。华为智能手机正在为全球170多个国家的超过5亿消费者提供服务。机构预计,2019年预计华为手机发货量在2.3-2.5亿台左右,2020年将达3亿台。华为野心勃勃,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明确表示:现阶段,华为的目标,那就是在2021年前,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小米智能手机销量高速增长,由2015年的6654.6万部增至2017年的9141万部。据小米官方消息,截至10月26日晚11点23分,小米手机在2018年的出货量已正式突破1亿台,官方称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

小米在国外市场上开始大展拳脚,根据小米2018年Q3财报,小米在印度手机市场连续四个季度稳居第一名,市场份额领先显著。与此同时,小米在印尼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37%,排名第二;小米在西欧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86%,排名第四。

官方介绍,小米在30个国家和地区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前五,海外收入同比大涨112.7%,第三季度海外收入占比达到了43.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