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再出手救车市?2019年汽车市场能否延续往日盛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08:58
分享:

3、“汽车下乡”给予财政补贴

时间:2009年3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后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

作用:刺激汽车消费

主要内容:对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以及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换购轻型载货车的,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影响:实际上,这项优惠政策既是惠农政策也是拉动汽车消费的措施。200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为0.76亿辆,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而农村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未来,我国汽车保有量还将继续增长,或在2019年将超越美国2.65亿辆的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优惠政策的推出可以有效的促进汽车市场的消费,回顾2018年低迷的车市行情,有待今年的各项利好措施推出以拉动增长。

后市预测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低迷,乘用车产销负增长几成定局。今年乘用车市场相对低迷,主要受到基数和楼市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其中,2017年产销量高基数因素导致2018年四季度的负增长约在15%左右,影响全年增速3个百分点。而2017年车市的高基数因素会在2019年消失,对2019年销量增速修复有改善效果。

预计,2019年乘用车市场增速或能达1.2%。但由于2019年春节较早,加之2018年的转移量较少,2019年初应该仍是严峻的负增长。整体来看,2018年国内车市呈现前高后低的高基数效应,而2019年的车市或将呈现前低后稳的走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