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2019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9 10:33
分享:

二、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1、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2-2017年我国体育行业产值和增加值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8.27%和20.03%,增长十分迅速。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引导下,预计到2019年底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2.6万亿,到2020年我国体育产业总产值能顺利实现突破3万亿的目标,到2022年体育产业规模将进一步超过3.5万亿,增加值也将达1.14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体育消费进一步升级

目前我国人均体育消费仅为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潜力巨大。体育消费需求从传统的体育制造用品初次消费转向娱乐性消费、观赏性消费;消费者对于新型体育运动的消费需求增强,如马拉松、竞技体育、雪上运动、户外运动等。

3、“体育+”产业快速融合

体育产业将与“互联网+”、“AL+”“物联网”快速融合,以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为基本架构,整合教育、医疗、金融、旅游、文化等“体育+”资源,构建一种全新、高级的体育生态系统。

4、体育服务业潜力无限

体育产业可以分为体育制造、体育服务及体育衍生三大部分细分。其中,体育服务是其中最能创造价值和实现高额利润的领域,同时也是体育产业的重要主体部分。2018年世界杯期间,苏宁体育旗下的PP体育联合江苏卫视推出了自制综艺《足球解说大会》,通过“选秀+偶像养成”的节目制作模式进行新生代的足球解说。PP体育显示,截至第一季收官(7月4日),其累计播放量已接近20亿,数据亮眼,成为体育综艺中的佼佼者。除了真人秀节目、自创赛事外,有些平台还通过签约流量明星来为传统男性比赛引流女性粉丝,如新浪签约李易峰作为世界杯首席新闻官;腾讯体育签约鹿晗加盟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等,通过偶像效应将新媒体体育营销市场拓宽至原本渗透率较低的女性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