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热水器线下零售市场分析:高低端分化明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中国电热水器市场是一家欢喜一家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分化。从线下市场零售额来看,A.O史密斯以零售额占比为31.7%遥遥领先,同比下降1.35%。海尔较去年有所上升,同比增长0.83%,位于线下市场第二位。按零售额占比来看,前五品牌占比为84.5%,其他品牌占比为15.5%。从品牌均价来看,高端和低端价格明显分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线下零售量来看,海尔和美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小,仅相差2.3%。整体来看,线下零售量同比呈下降趋势。前五零售量占比为80.04%。整体来看,海尔、美的和A.O史密斯无论从线下零售量还是零售额来看,均占有绝对优势。而其他品牌则在低端价位竞争激烈。不过值得提出的是,从零售市场占有率提升来看,比弗利同比提升2.48%,其次是海尔同比提升0.83%,惠而浦则提升0.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品的性能不单单要满足消费者基本需求,同时也要关注需求的改变。渠道的变化要紧跟时代的变化而调整,例如精装房的占比逐年上升。产品的升级要向产品附加值高的区域进军。在消费分级化趋势明显的时代背景之下,既要深耕中低端,夯实消费群体基础培养口碑,又要抓紧产品升级技术升级向高端进军。企业只有将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提高用户体验,才能保持其产品的持久竞争力,2019年热水器行业的产业升级值得期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热水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