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出炉:2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创建了4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年多来,各地坚持姓农、务农、为农和兴农的创建宗旨,切实加强创建指导,加大政策支持,推进规模化种养基地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示范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各产业园要以获得认定为新起点,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打造新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示范带动省、市、县梯次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以产业园为主要抓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工作格局。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评价和认定工作的通知》(农办规〔2018〕15号)要求,经绩效自评、申请认定、省级推荐、绩效评价和现场考察,决定将创建成效突出、符合认定条件的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等2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具体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