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智能电视重押全面屏100万台 2019年中国智能电视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12: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PPTV在北京举办2019战略暨新品发布会。PPTV智能电视宣布2019年将“ALLIN全面屏”,首批推出五大系列全面屏新品电视和全新操作系统BiuOS(TV版),并宣布与优酷深度合作打造SUPERTV会员生态。

“全面屏”概念是在手机圈先提出的,随后诸多电视品牌也先后跟风推出了全面屏电视。不过由于全面屏技术难度较大,成本较高,目前全面屏技术在电视行业内主要用于高端旗舰新品上,2018年十一期间销量占比尚不足10%。智能电视的高端化大致分为四个方向:机身变薄、边框变窄、人工智能和丰富的内容。此次PPTV智能电视推出了Q、E、U、A、激光电视MAX2五个系列的全面屏新品,尺寸覆盖43英寸到100英寸。PPTV表示在人工智能和硬件配置上也有了巨大的提升,并且全系列产品均可通过苏宁的小Biu音箱实现语音操控。2019年PPTV全面屏电视销量目标为100万台,未来也将推出更多的全面屏产品。

关于内容方面,PPTV智能电视与优酷达成排他性的战略合作,打通会员权益,今后PPTV智能电视用户购买SUPERTV会员,即可观看优酷和PP视频提供的影视内容。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原创内容,PPTV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繁星计划”,2019年将大屏广告分成100%让利给内容制作方,扶持其制作更优质的内容。

创维电视市场份额最高

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视出货量为4800万台,从品牌占比来看,创维以13.7%位于第一,其次是小米、海信。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和海信市场份额仅相差0.8%。随着小米与TCL联手,在家电领域不断发力,预计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电视出货量的80%来自智能电视,2017年智能电视出货量为4800万台,随着消费的不断增长以及智能电视越来越智能化,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行购买。预计2019年智能电视出货量将超600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网络零售市场分析,2018年11月智能电视网络零售总额达97.7亿元,环比上涨87.3%。从品牌来看,11月智能电视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小米/MI、海信/HISENSE、创维/SKYWORTH、TCL、索尼/SONY、长虹/CHANGHONG、三星/SAMSUNG、康佳/KONKA、夏普/SHARP、海尔/HAIER。其中,小米/MI品牌市场占比为20%,小米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位列榜首。前十名品牌占据市场份额88.9%。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PPTV预算100万销量的全面屏,智能电视行业又将迎来一个新的拐点,至于市场欢迎程度如何,还将等待验证。不过现在电视越来越智能化,老年人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丢失,如何获得青年人和老年人的青睐是考验市场的另一标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电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