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租公寓阵亡名单:从风口到雷口长租公寓何去何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从2017年7月26日,住建部放出了“租售同权”的大利好后,一直潜伏在资本市场“水底”的“长租公寓”迅速成为2018年的新风口。受政策红利助推,近年来住房租赁领域投资火爆。在各路资本不断涌入、长租公寓规模壮大的同时,也使得长租公寓被埋下了“爆仓”的隐忧。

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曾表示,“长租公寓爆仓,要比P2P爆雷更可怕。”一语成谶,长租公寓停运,无数租户以及背后的房东和消费金融机构陷入纠纷。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8家长租公寓企业阵亡,其中杭州鼎家、上海寓见爆仓广为人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长租公寓“阵亡”共同原因——“盲目扩张”和“资金链断裂”。由于目前大多数的长租公寓基本都是包租的模式,采用“巨额融资+资金池+现金流”的运作模式,长租公寓企业为了房源扩量,加速占据市场,资金的消耗巨大,不断通过社会化融资,甚至高利息借贷。一旦资金流断裂,那么爆雷是必然的。

爆雷后的长租公寓亟待规范。后续的长租公寓企业,更应该科学的思考如何建立适应自身的发展模式,而不是一味地野蛮生长,只有合理合规的发展,才能保证市场的细水长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