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 2019年海口房价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海口市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的学历、年龄等条件。从学历上将范围扩大至应届高校和职校或海外留学归国毕业生,从年龄上,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是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55周岁,全日制专科学历或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45周岁。

近几年,海口常住人口低速增长。2013年海口常住人口217.11万人,2017年海口市常住人口227.21万人,同比增加2.61万人,年末户籍人口171.05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3月31日,海南省住建厅曾向外发布《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加强严格购房资格审查,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商品住宅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

此后,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强调,此次新限购政策的区域还是上次限购政策覆盖的区域,即海口、三亚、琼海、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7个市县划定的限购区域,并不是单指生态核心区4个中部市县的限购区域。

通知还明确,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该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本通知印发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区域购买住房,需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该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海南放宽人才落户条件,能够绕过海南之前的购房限购限贷政策,在短期内扩大购房需求,刺激楼市。2018年住建部曾两次约谈海口,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海口房价涨幅有所回落。近期,中央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未来海口房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以稳为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