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作用明显 国家鼓励物业管理行业发展(附政策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业管理行业有着维持社区和谐、解决促进就业、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等重要作用。在政策上,我国鼓励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发改委于2014年颁布《发改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取消了对非保障性住房的物业服务价格控制,允许其与业主自由合同定价。这一法规的出台,开放了物业费的市场化定价。此外,2015年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也提出要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及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总体要求,推动物业管理等生活性服务的发展。

我国物业管理行业虽然已经经过30多年的发展,但还是有一些问题,政策法规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主要包括行业效率低、风险高、物业定位失衡以及行业主体成熟度低等问题。这些传统物业行业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需要新的商业模式、政府法规配套完善以及品牌企业的出现来逐步解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业管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