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行业十大预测:科技行业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4:40
分享:

7、直播行业继续流行

目前,美国电视观众每天观看11亿小时的电视直播,而现场直播和活动将在2018年产生超过5450亿美元的直接营收,其中电视广告和订阅费约为3580亿美元。流媒体直播营收将在2018年达到74亿美元,中国仍然会是最大的流媒体直播市场,营收有望达到44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86%。据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50.95亿元,同比增长59.3%;随着移动直播的全面普及,娱乐的消费升级,预计2019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

因为移动端的流行和便利性,人们不再通过看电视来获取知识和信息,更多是通过移动终端来实现,所以,直播会继续流行来满足人们移动办公的学习以及工作需求。而且直播将取代电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8、广告拦截成为主流

第一,科技专家预测,未来会更流行广告拦截。目前北美有75%的用户进行了广告拦截,有10%的用户会采用四种或者更多类型的广告拦截。此外,年轻、受教育程度更高、有工作和收入更高的消费者,更可能拦截更多的广告。也就是说,你的广告无法再“精准”的送达客户了,客户有权利进行选择,广告业务会呈现出更精准的趋势,也就是说,用户自己有选择性的进行点击和观看,这是广告未来的趋势,而不是现在的无脑推送了。

9、数字内容付费成为趋势

第四,人们将为数字内容付费。到2018年年底,发达国家一半的成年人至少会订阅两份在线媒体。到2020年底,这个数字会增加到四个。到2020年的全球数字订阅将达到6.8亿份。人们会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愿意付费,也会为自己想要获取的知识和内容支付费用,而观看电视的时长每年会下滑4%-11%。这一下滑速度目前已经稳定持续了七年。智能手机、社交媒体和视频,是年轻人远离传统电视的原因。

10、光伏产业:智能电网、能源管理、储能系统

在2018年,光伏产业遭遇了一大难题,在产业供应链持续扩张的情况下,政府的政策调整导致市场萎缩,产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导致了全球组件价格下跌。2019年,全球光伏产业依然会面临巨大压力,新一波产业洗牌不可避免。与此同时,光伏发电系统和均化度电成本可能会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从整个国际市场来看,光伏电力价格已经逐渐与市电同价水平,无补贴光伏系统开始从欧美拓展到亚洲市场。未来一年,智能电网、能源管理与储能系统将发挥巨大作用,光伏电力也将着重考虑如何进行调峰、有效运用,并与电网系统内的其他能源互相搭配,以提升市场渗透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