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行业十大预测:科技行业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4:40
分享:

4、智能手机:性能继续提升

据数据统计,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中,vivo排名第一,销量达到2160万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9.9%,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2%;其次为OPPO,2018年第三季度销量为214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9.7%,与2017年第二季度下降11.0%;排名第三的是Huawei,销量为1570万台,市场份额为14.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业内人士分析,智能手机领域在接下来一年将在对现有功能进行更深一步优化,包括全屏幕、更加极致的小面积Notch等。同时,各种手机搭载生物识别的比例更多,采用三镜头提升照相性能等。同时,随着当前柔性AMOLED技术不断成熟,加上5G技术应用落地推进,按照目前的技术,可5G手机、折叠屏幕的手机也将在2019年研发出来。此外,在技术演进和成本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原本只应用于专属机种的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也有望在2019年在中高端手机中应用。

5、eSIM:提升智能手表价值

随着eSIM卡在智能手表、永远连线PC内应用并提供装置独立上网功能,再加上华为、Apple等大企业的大力推动,eSIM装置开始摆脱对智能手机的依赖,实现了自身产品价值的提升。2019年,更多eSIM智能手表产品将会出现,其产品价值体现在行事助力、串流音乐、来电与讯息功能等方面,以此将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的市场切割开。随着eSIM卡的应用,智能手表的成长很可能将超过智能手环。

6、语音功能:新服务商机

在智能音响市场,语音功能在终端装置的重要性体现得淋漓尽致。2019年,语音功能除了应用于更多终端设备,包括汽车、智能电视、智能耳机等之外,还能够创造更多功能,包括语音购物、语音识别,语音助理等。预计明年厂商会透过语音功能在终端装置上进行各种尝试,希望以便利性吸引消费者、创造更多新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