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技行业十大预测:科技行业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4:40
分享:

科技真的是无孔不入,科技行业正在对传统行业进行冲击。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每一年,都会涌现出许多高科技,让人眼前一亮。那么,2019年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呢?以下是关于科技行业的几点预测:

1、物联网:市场竞争白热化

在2018年,物联网已经在各层面逐步落实,各方面应用有显著提升。例如,全球各地逐渐使用低功耗广域物联网、物联网开始融入边缘运算与人工智能、各垂直应用领域持续智慧升级。由于技术与基础建设的完备,在接下来一年里,物联网企业的核心与商业价值将得以尽情释放。然而,随着市场竞争强度的增加,企业的物联网商业模式投资成本效益面临新的考验,能否实现长期获利目标,将在2019开始凸显。

2、医疗科技:开创产业新格局

2018年里,美国FDA继续推动21世纪医疗法案的改革,对于数字医疗与次世代基因定序医疗应用的监管更加严格。其中,医疗软件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单纯软件接入疾病治疗,ICT结合药物等都将成为新形态的治疗模式,数字疗法渐成体系。此外,手术导航系统与手术机器人将会实现新的整合,将各类影像技术与医疗影像、分子医学影像、AR和MR融合起来,从而建构完善的智慧微创手术系统。在基因检测方面,NGS往临床应用端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美国FDA监制的标准化基因数据库ClinVar与ClinGen以及对定序数据算法验证的PrecisionFDA,NGS在后端定序数据实现应用,都可能会充当未来临床应用市场的竞争核心,与新疗法共同实现精准医疗。

3、5G:进入商用部署冲刺阶段

2018年,国内的5G建设已经从原本的骨干网络拓展到城市区域网络建设,做到了低成本频宽扩容。因此,2019年,5G技术的产品研发和商用部署将进入最后的冲刺,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主要的5G技术研发国家的运营商将会持续扩充5G商用规划,5G智能手机也有望在2019年面世。5G技术的应用,除了提供更高速的联网体验以及更大频宽之外,也能够支持移动VR/AR游戏,高画质影音,大规模物联网、远距手术机器人等领域。

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阔步前行,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作为通用目的技术,5G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到2020年中国或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

5G直接和间接经济增加值贡献(万亿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