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冰箱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仍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在消费升级促使产品技术升级下,家电高端市场持续增长,成为今年家电市场的一大亮点。但进入下半年后,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家电市场掉头向下,连续5个月份出现负增长,或拖累全年表现。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11月,国内家电市场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从零售额规模来看,除了2月份,其余月份零售额均保持在1300亿元以上。其中,1月零售额最高,达到1777亿元;但11月零售额已降至1514亿元。

从零售额增速来看,2018上半年,除了2月、4月,其余月份零售额均实现同比正增长,3月、5月同比增速更是超过8.0%;而7-11月,国内家电市场低迷,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7月同比降幅最大,降幅达到1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各品类方面,空调零售额规模依旧最大,2018年前11月达到1907亿元,同比增长4.8%;其次是冰箱,零售额为893亿元,同比增长2.8%;洗衣机、小家电零售额也在500亿元以上,其余品类则不到4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