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六大猜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09:52
分享:

(5)自主品牌新能源客车占领欧洲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领先世界。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占据着相当大的份额,同时也在国际上加速布局。随着欧洲客车市场电动化趋势的加速发展,比亚迪、宇通客车等企业均加快布局其中。据悉,宇通客车将在2019年推出两款针对欧洲市场的高端电动客车,其中包括T12高端旅游客车,目前已经在参与英法新能源客车的招标工作。未来将有更多的新能源客车进入欧洲市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量提升。

(6)合资车企股比变动

2018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随后发改委正式发布取消股比限制时间表。随着股比限制放开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利于自主品牌更快的崛起。同时,股比限制的放开将进一步推动外资扩产。外资品牌更有动力在华加大投资和本土化,加快车型引进速度,加大产能投放,在华国产车价格有望降低,利好消费者。

后市预测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低迷,乘用车产销负增长几成定局。今年乘用车市场相对低迷,主要受到基数和楼市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其中,2017年产销量高基数因素导致2018年四季度的负增长约在15%左右,影响全年增速3个百分点。而2017年车市的高基数因素会在2019年消失,对2019年销量增速修复有改善效果。

预计,2019年乘用车市场增速或能达1.2%。但由于2019年春节较早,加之2018年的转移量较少,2019年初应该仍是严峻的负增长。整体来看,2018年国内车市呈现前高后低的高基数效应,而2019年的车市或将呈现前低后稳的走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