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彩电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彩电销量或下滑3-5个百分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形势不容乐观。在饱受移动智能设备冲击的今天,彩电行业发展遭遇了瓶颈。近两年来由于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彩电行业的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从上游面板来看,2018年相比2017年面板价格有明显下降,重点尺寸价格下降均超过20%。价格战是中国彩电市场最大的困境,彩电快速发展的30年中,大规模价格战超过20次,平均1.5年一次,价格战如同“囚徒的困境”,消耗整体利益。

针对目前中国彩电消费市场走势预测,预计2018全年中国市场彩电预计销量将达4500万台,并预测2019年整体销量将不容客观,或出现下滑3-5个百分点的可能,但OLED、QLED、激光电视、AI人工智能高品质电视消费占比全面提升,中国彩电市场靠量取胜的策略将失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零售额方面来看,彩电的零售额跟随销量的变化而变化。预计2019年彩电零售额将继续走低,零售额在1400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彩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