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城有哪几种类型?如何判断产业新城是否成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新城集生产、生活、休闲、娱乐、服务等于一体,其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特色产业园区为代表,其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与完善的服务与管理,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理念,促进产业聚集与转型升级,逐步成为行业的领跑者,进而实现区域的和谐发展。

产业新城的分类

根据新城形成的核心驱动力和新城城市功能的不同,产业新城可分为产业新城、田园新城、副中心新城、TOD新城、行政新城、边缘新城等六大类。

产业新城的建设目标

1、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优先、完善居住、促进经济发展,新城的进步又反过来促进产业调整与升级,进而实现产城促进、融合发展。

2、实现区域和谐、经济高效、生态良性循环的人类居住形式。

3、实现企业盈利、社会和谐的政企双赢模式。

如何判断产业新城是否成功

1、城市均衡发展

城市升级与产业升级相结合的总体发展模式;完备的城市形态、完善的城市功能、完美的城市风貌相融合;城市建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2、多元化的产业结构

以一种或多种产业为驱动从而带动整个城市发展的新型发展模式。产业结构非单一性,产业配套完善。

3、便捷的交通

新城与中心城之间要有便捷的交通系统相连接。新城内部的交通要充分考虑公交系统、步行系统和主要交通干道的合理性和便捷性。

4、优惠的政策

政府在立法和政策上对新城建设给予支持

5、完善配套

高标准、完善的各类配套

6、市场化的运作机制

市场为导向的投资机制,政府职能的企业化运作利于新城造血机能的形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产业新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