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然气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2019年市场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2:02
分享:

从全国各省市天然气产量来看,2018年1-11月全国天然气产量为143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6%。其中,陕西省天然气产量位列全国第一,1-11月天然气产量为402.8亿立方米,累计增长6%;其次,四川省产量为347.5亿立方米,累计增长7.5%;新疆则排名第三,1-11月天然气产量为291.9亿立方米。

2018年1-11月全国各省市天然气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天然气消费量情况

中国天然气市场快速发展,天然气已成为重要的能源之一。12月20日,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称,预计今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将达277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00亿立方米,增幅为17%,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约8%,实现超预期增长。

城市燃气、工业和发电用气是天然气消费増长的主要驱动力,分别占天然气总消费量的39%、33%和18%。化工用气占比最小,占天然气总消费量的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