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然气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2019年市场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在正值供暖季,也意味着天然气供应体系迎来“大考”。在众多业界人士看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措施和新增气源投入市场,中国也将随之走进一个崭新的“天然气时代”。日前,国家能源局向各省及九家央企下发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编制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通知》。据《通知》显示,在对各地城乡废弃物资源、天然气市场等进行全面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发展趋勢,制定面向2030年的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之大,而此次发布的生物天然气支持政策可谓天然气行业重大利好,生物天然气产业前景一片广阔。

2018年天然气市场发展现状

1、天然气产量情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天然气产量呈稳步增长趋势发展。据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天然气产量达1474.2亿立方米,从2018年来看,2018年2-3季度全国天然气产量有所增长,2018年3季度全国天然气产量相比2季度增长0.93%。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全国天然气产量为142.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1%。2018年1-11月全国天然气产量为143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6%。预计2018年全国天然气产量将突破1583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