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立案调查怎么回事?2018康美药业经营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8日,康美药业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康美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康美药业2001年3月19日登陆上交所,主营业务是以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涵盖中药材贸易、药品生产销售、保健品及保健食品、中药材市场经营、医药电商和医疗服务,是目前国内中医药产业领域业务链条较完整、医疗健康资源较丰富、整合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之一。

近几年,康美药业业绩稳步提升,2017年康美药业实现营业收入264.77亿元,同比增长22.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01亿元,同比增长22.77%。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4.28亿元,同比增长30.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47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包括3661.74万元的政府补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在营收、利润规模扩大的同时,康美药业也成为一直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截止2018年上半年,康美药业账上货币资金398.85亿元,占总资产的50.66%,应收利息高达0.53亿元,可以说流动性非常好。

令人疑惑的是,坐拥大量现金,康美药业却一只对借贷“情有独钟”。从2012年中报到2018年中报,康美药业短期借款由15亿增至124.52亿元,增幅超8.3倍,高于货币资金增幅。

康美药业坐视百亿现金躺在账上,既不购买理财产品,也不还贷,却白白浪费每年数10亿元财务费用,并且公司已获利息倍数已降至2000年中报来最低,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