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城运营商发展有哪些特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我国经济继续稳中向好发展,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国家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明显增强。与此同时,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这些均为产业新城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契机。随着产业新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众多新型的市场主体急速涌入产业运营领域,行业参与主体愈发多元。

产业新城运营商发展特点

1、产业定位

因地制宜、先谋后动,一张蓝图绘到底

优秀产业新城运营商将产业定位放在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注重顶层设计研究,同时也根据区域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地制定产业规划,为产业新城的发展赋能。

强化顶层设计:运营商应产业新城系统性、战略性角度出发,确定产业发展总目标,将总目标分解,确保各子目标与总目标一致,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

为区域赋能:运营商应积极整合利用地区产业资源,调动和升级原有产业,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产业集群,为区域发展赋能。

降低规划预期,制定符合区域实际的产业规划:不同区域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资源禀赋各异,产业定位要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现状等,并结合当地特色资源优势,科学确定目标产业,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当地实际发展的产业规划。

2、产业招商

产业引领、资本干预、龙头带动,创新招商模式

从调研结果来看,优秀运营商针对产业新城的不同定位,创新招商模式,创造符合自身的核心招商逻辑。

资本干预招商:根据新城产业定位,挖掘细分行业龙头,通过资本干预的方式,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促进招商。对于资金实力雄厚的运营商来说,这是最直接的招商方式,但对入驻企业的甄选提出更高要求。

产业协同招商:运营商依托母公司资源,通过母公司产业资源带动,吸引目标企业入驻,实现产业的导入。这种方式对于拥有母公司资源的运营商来说具有较大优势。

孵化培育招商:运营商通过自建或引进孵化器,对企业进行孵化、培育,孵化成功的企业也将是未来入驻产业新城的目标企业。对于孵化能力强且有孵化资源的企业来说,通过孵化培育,将孵化成功的企业导入产业新城内将是一种有效的招商方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