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9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健康产业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目前“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产业的地位,我国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作为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包括医疗服务、医药保健产品、营养保健产品、医疗保健器械、休闲保健服务、健康咨询管理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大健康产业不同于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是一种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模式。

一、三大因素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1.人口老龄化加剧

2017年全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090万人,占比17.3%。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比11.4%。随着我国的人口老年化不断加快,消费群体和规模进一步扩大,对大健康产业形成了较大的助推力。就目前而言,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