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 浙江省健康小镇发展现状大剖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08:58
分享:

此外,截至今年9月,浙江省共有省级命名特色小镇7个、省级创建小镇115个、省级培育小镇64个。据此前公布的《2017年全省健康产业“四个一批”重点培育清单》显示,健康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包括桐庐健康小镇、磐安江南药镇、富阳药谷小镇、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定海远洋渔业小镇、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椒江绿色药都小镇、临海国际医药小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此前发布的《浙江省健康产业“四个一批”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全省9个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小镇共完成特色产业投资74.6亿元,占当年计划总投资的79.8%。特色产业投资占比较高。其中,镇均软投入达1.7亿元,在八大万亿产业类中均排名前三,仅次于信息经济类和高端装备制造类小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浙江省健康特色小镇建设仍在高质量推进,数量将进一步增长,未来将打造以健康产业重大项目为载体,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健康产业发展集聚区,在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鲜明的区域特色和较强的示范效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浙江省大健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